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文化馆和市博物馆预计12月底部分开放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文化馆建设现场

本报讯(记者 陈戎 文/图)11月19日,临港经开区龙头山下市文化馆、市博物馆(下简称:“两馆”)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目前“两馆”建设已进入最后收尾冲刺阶段,将于12月底全面完工并实现部分开放。

据宜宾临港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李永强介绍,目前市文化馆建设已完工95%,市博物馆已完工85%,正有序推进场馆内装、屋面、设施设备安装等工作。“由于该项目屋面构较为复杂,深化设计、加工、安装难度都较大,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正有序推进建设,预计文化馆将在明年元旦开馆,博物馆一层部分展厅也将在元旦前后亮相。”李永强表示,全新的“两馆”依山傍水,背靠龙头山和白沙堰公园,正式建成后将有望成为宜宾市的新文化地标。

据悉,市文化馆、市博物馆项目占地面积约46亩,位于龙头山下、竹文化公园内、白沙湖旁,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投资约6.1亿元。博物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主要功能为文物陈展;文化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主要功能为演出剧场。地下一层主要为停车场,能停车约400辆。

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共享科技成果和文化发展红利,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

新闻推荐

精准施策把握基层治理关键点

□刘婧一个现代的社会,应该既充满活力又拥有良好秩序,活力与秩序实现和谐共存、有机统一。我们要以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文化馆和市博物馆预计12月底部分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