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让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市民畅谈宜宾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民畅谈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本报记者 陈倩

宜宾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属于全市每一位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奉献的宜宾人。

面对宝贵荣誉,全市上下倍加自豪、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荣誉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荣誉,以更高的标准、更大力度把宜宾文明促进工作推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最具价值的城市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为家乡疯狂打call

11月20日下午,在翠屏区大观楼街道仁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社区党委副书记谭玉玲正在与同事分享“创文”成功的喜悦之情。

“真不容易。回想起这三年的工作,入户宣传、上街劝导、加班加点是常事。宜宾创文成功的消息传来,第一时间我就在单位微信群分享了喜讯,同事们留下满满的祝福声,都在为家乡疯狂打call!”谭玉玲高兴地说。

仁和社区位于宜宾老城区,辖区内有公园、学校、医院、银行等重要点位,此外还有大量老旧小区,管理难度较大。

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小区环境不断完善,街道卫生更干净整洁,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居民脸上露出了满意笑容。谭玉玲说:“社区居民受益创文成果,文明意识也有了很大提高,即便身心俱疲,我们也觉得一切值得。”

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成果

“得知宜宾市创文成功的那一刻,我和同事都十分激动。作为公安系统里的一份子,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日日夜夜忙碌在创文一线,欣慰的是大家的付出和劳动终于有了回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宜宾交警,魏巍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心中感慨良多。

2018年2月14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发文确定宜宾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随即,全市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出台措施、压实责任。作为“创文”的主力军之一,三年来,宜宾公安交警对标整治、对症下药,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强化查处力度、实施联合整治,从组建铁骑“创文突击队”、警力下沉支援一线、抽调警力开展跟岗培训、提升文明交通设施等多个方面,全力支持“创文”。

魏巍表示,成功来之不易,“创文”没有止境。“作为一名基层交警,我和我的同事将立足本职工作,与广大市民一起继续努力,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进一步打造更好更优的文明出行环境。”

将文明服务意识内化于心

“评上了!评上了!”得知宜宾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消息时,正在路边小憩吃饭的宜宾的士司机王强异常兴奋。

出租车是城市形象的流动窗口。为加强全市出租人的文明服务意识、自觉遵守文明载客行为,在“创文”期间,针对行业的服务特点和搜集到的乘客反映较突出的问题,宜宾市出租行业制定了不准接打手机、不准车内吸烟、不准无理由拒载等“七不准”文明服务要求,每位驾驶员必须严格执行。

王强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将持之以恒把文明行为牢记于心、严于律己,争当一名思想文明、经营文明、语言文明、行车文明、车容文明、仪容文明的“六文明”好司机。

宜宾市出租车协会副会长冯筠说,创文成功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像出租车这样的窗口行业,还要持续加强管理和巩固,让每位出租车驾驶员将文明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养成良好的载客行为习惯。

让宜宾城市越来越美

11月22日早上6点,在宜宾老城区民生街街头,环卫工刘小容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听说了。环境卫生变好了,城市文明了,也是在变相给我们减负,大家心里都很高兴。”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得知宜宾市创文成功的消息时,刘小容笑着说。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在戎州大地上唱响文明凯歌

□本报评论员11月20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宜宾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宜宾,正式跨入全国文明...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市民畅谈宜宾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