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点燃宜宾发展新动能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1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晓娟

“十三五”期间,宜宾市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线,加快商贸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大型商业项目引进,努力扩容全市商圈;大力发展夜经济,出台一系列消费措施繁荣市场,刺激群众消费,推进消费升级;积极推进“互联网+商贸服务业”融合发展,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实现快速崛起;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壮大物流产业……五年来,宜宾商贸经济实现迅速发展,日益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高位求进

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

自“十三五”以来,宜宾市服务业发展一直在高位求进,总量、增速不断提升,为宜宾高质量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打造长江上游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跨越发展,数据说话,来看这样一组数据对比——在总量方面,2019年,宜宾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015.33亿元,总量从全省第6位跃居全省第3位;增速完成9.8%,居全省第1位,较2015年上升6位;在服务业占全市GDP的比重方面,由2015年的27.5%提升到了39%。

此外,宜宾国际会展中心(二期)竣工运营,“三江夜游”等首批7个重点项目投入运营;江北农产品批发市场、劲越二手车交易市场入选全国行业百强市场;三江口中央商务区、成贵高铁站前综合体等8个项目成功入选全省服务业“三百工程”重大项目;2020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消零总额461.3亿元,增速居全省第1位……

一串串向好的数据、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诠释了宜宾服务业近年来发展“累累硕果”。

(下转第二版)

回眸十三五 奋进看宜宾

——系列综述之五

新闻推荐

宜宾市“农业企业家之家”成立

近日,由宜宾市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主办的企业家精神培养暨“农业企业家之家”成立会议正式举行。成立会上,宜宾市委党校哲学...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点燃宜宾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