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着力中小学生 文明行为养成教育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2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玉霞)加强文明素养教育、坚持文明校园创建、抓实志愿服务活动……昨(19)日,记者从市教育体育获悉,近年来,宜宾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途径和载体,着力中小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据悉,在加强文明素养教育方面,立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宜宾市坚持推进文明素养教育进教材、注重文明素养教育进课堂、深化文明素养教育进头脑。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编印富有特色的校本教材;结合思政课、班队课、主题活动等将文明素养教育与课堂教育教学紧密融合;学校文化墙、图书角、黑板报广泛宣传文明礼仪、文明规范。

在坚持文明校园创建方面,按照学校100%覆盖、师生100%参与、评审100%到位,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各中小学校对照“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6个好标准,争创文明校园。截至目前,全市有全国文明校园1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19所,省级文明校园45所,市级文明校园119所。

在抓实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全市各中小学校开设由学校团委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负责的志愿者培训课,组织全市71.8万中小学生参加线上《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以抗疫小战士、植树环保等为主题,把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到每个月、覆盖到各年龄段中小学生。

新闻推荐

准确把握宜宾加快建设 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的三个必然要求

□刘志慧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指出:“坚定不移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按照城市在国家和区域中...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着力中小学生 文明行为养成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