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拿出敢抓的狠劲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2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彭世宏

为什么宜宾能够在几年时间无中生有崛起一批极具成长性的新兴产业?为什么宜宾能够让一片荒野之地迅速成长为欣欣向荣的大学城科创城?为什么宜宾经济发展能够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异军突起实现历史性突破?

这是因为宜宾全市上下有一股敢抓的狠劲。

彼时,宜宾发展面临瓶颈:传统产业面临困境,新兴产业严重缺位,发展后劲严重不足。宜宾标兵渐远、追兵逼近。四面楚歌之下,唯有闯出一条血路,方能绝处逢生。打破固有思维,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宜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创造性开启了新一轮大发展。

推进“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补齐新兴产业短板;实施科教强市战略,补齐科技、人才短板;实施交通三年大会战,补齐发展通道短板……找问题、补短板,每一个环节都是与困难和挑战决斗。下狠心、出重拳,事不避难、奋勇向前,每一个拦路虎都一一清除,宜宾以敢抓的狠劲迎来了新生。

宜宾近几年的奋斗历程证明:没有横下心来豁得出去的勇气,没有跃马提枪冲锋陷阵的锐气,没有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狠劲,我们就很难在严峻的挑战下华丽转身。

敢抓的狠劲为宜宾逆势而上树立了前进的标杆,也必将在宜宾再攀高峰的征程中得到一如既往地坚守。拿出敢抓的狠劲,是我们应对宏伟目标的重要法宝。

要敢于树立更加高远的目标。只有目标高远,才配得上敢抓的狠劲。四平八稳的目标不能带来跨越发展,勇立潮头、勇争一流是各级各部门自加压力、勇于担当必备的追求,也是不负时代不负人们的责任担当。市委、市政府已经为宜宾确立了今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宏伟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这一目标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实现宜宾的壮丽事业贡献力量。

要自觉主动更“狠”要求自己。任务越艰巨,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就会更复杂、更集中、更突出,对党员干部就会提出更高要求。“为官避事平生耻”,试想,如果我们一年工作下来宜宾的山河依旧、面貌不改,我们怎么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又怎么对得起这一方养育我们的水土?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担负起身上的使命,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困难面前多想办法,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达目标不罢休。

要以制度性的机制确保落实。党员干部对自己树立更高要求,是事业能否顺利推进的重要基础,但以制度性的责任落实监督追究机制,则是确保事业推进的保障,也是敢抓狠抓的重要体现。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必负责、失职必追究的工作局面;要完善奖惩机制,对于履行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坚决做到严肃惩戒、严厉问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落空。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肯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和群众普遍认可的干部选拔上来,让他们有舞台、有作为、得重用。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见金。此时,我们相信,继续拿出敢抓的狠劲,在敢抓中激发动力,在狠劲中创造活力,奋进的宜宾,必将再次书写传奇。

新闻推荐

翠屏区:专车护送农民工赴粤返岗

本报讯(陈建)“我已经上车了,车子马上就要开了,你们放心哈。”2月16日,翠屏区李庄镇中和村四组村民周世富拨通电话,给家里人报...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拿出敢抓的狠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