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罗龙街道 一线调研解难题 激发斗志绣新景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2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梦昱 肖丽)2月20日上午,宜宾三江新区罗龙街道调研金竹西瓜产业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砚台村、幸福村、牛角村等主要村组,与村负责人、种植大户交谈,听取金竹西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详细了解了当地的特色水果采摘园发展、西瓜产业示范点位建设和村集体经济产业谋划等,并就如何振兴金竹西瓜产业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强调,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农业产业发展,激发金竹山资源活力,打造以金竹西瓜为主的特色水果农业现代产业园,奋力开启罗龙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是以专业合作社为龙头,深化专业合作社改组改造规范提升,进一步为金竹西瓜种植产业统筹打造品牌,提供实用性技术指导、政策咨询、销售等,加强专业合作社发展,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二是以特色品牌为关键,发展以“早春红玉”“黄皮京欣”“京欣1”等拥有A级绿色食品商标的金竹西瓜为主的特色水果产业,以“精品”水果打开销路,以品牌效应实现转型,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三是以示范引领为推进,2021年要打造7—11个金竹西瓜种植示范点,同时发动散户参与种植,统一纳入专合社管理,引导广大村民投身产业发展。提升种植理念,引进全新技术,加强农户培养,强化服务保障,充分整合土地、资金、技术、政策等,实现农村资源要素向西瓜产业的高效配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现代化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从 0 到 1 再到“群”

对标国家级培育增长极从0到1再到“群”运行中的宜宾智轨交通T1线。长江综合治理项目(临港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欢欢喜喜过新年2021-02-18 00:38
猜你喜欢:
骨质增生怎么护理2021-02-23 00:41
评论:(罗龙街道 一线调研解难题 激发斗志绣新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