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 开展2020年医保基金专项审计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0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翠审计宣)近日,笔者获悉,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根据审计厅《2020年四川省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方案》及市审计局安排,翠屏区审计局联合市审计局组成审计工作小组,自今年1月开始,历时近3个月,对翠屏区2020年医保基金进行了专项审计。

本次审计在全面摸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支出和结余的规模结构,以及基金统筹级次、参保人数、缴费人数、享受待遇人数、待遇保障水平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医保基金的筹集、使用、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和实地调查。

通过审计发现,翠屏区存在特殊重点人群应参保未参保、部分参保人员多地参保重复报销等问题。审计工作小组根据审计发现问题,从严格堵塞医保报销管理漏洞、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为促进医保管理机构规范履职、定点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保障医保基金使用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正源股份:签署智能家居高端板材投资协议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记者近日从正源股份(600321)发布的公告获悉,公司于近日与宜宾市翠屏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园...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聚焦上市公司业绩2021-04-07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 开展2020年医保基金专项审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