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开园 校地合作书写崭新篇章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戎

昨(8)日,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正式开园,首批师生顺利入住,标志着校地合作结出了丰硕果实。

作为宜宾大学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的开园将进一步增强宜宾科教实力、提升宜宾城市能级和开放形象,为宜宾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和全省唯一的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注入强劲动力。

师生盛赞校园环境美

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占地面积约216亩,总规划建设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一期主要建筑6栋,总面积约5.6万平方米,包含研究院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及宿舍等6栋建筑单体,至少满足500名学生和老师的学习和科研需求。

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建筑造型延续了西南交大唐山学院百年来中西结合式的建筑风格,同时融入了部分现代元素。在景观设计方面充分尊重西南交大的历史脉络,利用场地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以“铸就交大辉煌”为主题,构建出一轴一环的校园景观格局。“仅仅11个月,一座气势恢宏、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学校就矗立在了长江之滨。”开园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感叹,除了感谢,还为“宜宾速度”点赞。

“新校园很漂亮,校园干净整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地质工程专业学生张杰告诉记者,总体来说,新校园的氛围比他预想的要好太多。

“初次来新校园,感觉整个环境氛围,都非常适合学习和科研,这边的实验室设施设备非常齐全,整体氛围适合学习生活,尤其是宿舍条件,整体非常干净整洁,直接‘拎包入住’,非常便利和贴心。”交通运输专业学生陈伟说。

奏响校地合作新乐章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和“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2020年1月,宜宾市与西南交通大学签署市校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宜宾“8+2”产业发展需求,充分结合西南交通大学相关学科优势,重点在交通运输、商贸物流、新材料、智能制造、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方向为宜宾产业发展定向培养研究生层次人才。

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将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强大的办学实力和宜宾市优质的办学资源,计划开展研究生培养、科技成果孵化、产学研合作等业务。结合宜宾“8+2”产业,首批已引入了包括交通运输、信息科学、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土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多个学科的13支科研团队。

“自签署市校双方合作协议后,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精干工作团队,迅速投入园区筹办工作。此次开园,标志着市校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王顺洪在开园仪式上表示,下一步,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的管理团队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激发敢闯、敢干、敢于胜利、敢于拼搏的精气神,在促进市校合作、产学研结合、先进技术引入、企业孵化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开创园区发展的新局面,把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打造成西南交大的样板研究院。

新闻推荐

翠屏区 倡导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本报讯(雷贤君)“移风易俗,生态安葬”。近日,翠屏区民政局、翠屏区殡葬管理所、宜宾市卫生学校联合在双龙公墓举办以“大体良...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开园 校地合作书写崭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