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诚信是企业经营发展的坚强基石 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顾凤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0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顾凤

□本报记者 樊永红

作为土生土长的翠屏区明威姑娘,80后的顾凤在企业发展中始终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和勤奋踏实的作风,信守带领家乡群众致富的承诺,以“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为目标,解决近800多个农民工的就业增收问题,实现项目区内农户户均年增收上万元。

诚信是立业之本,兴业之道,是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坚强基石,顾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4年初,顾凤回乡创业,需要流转土地,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不愿意把土地流转给她。但顾凤并没有退缩,她承诺会带领村民致富、解决村民就业难问题以及改善村的生态环境等,最终用自己的满腔诚意打动了村民们。

说到做到,顾凤牵头的新隆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后,到2020年底,合作社实现产值499.38万元,社员实现劳务收入167万元,户均增收超万元。2014年7月,顾凤成功引进了北京投资商,成立了宜宾市申酉辰明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她坚持“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把土地流转区域的农民通过职业培训使其转变为职业农民,除每年支付农户土地流转450万元之外,还解决了近800多个农民工的就业增收问题,2016年至2019年,每年支付人工工资300多万元,促进项目区内农户户均年增收上万元。同时还在产业基地内推行土地返租、农户加盟模式和长期聘用制,提升肯干事、会干事农户的收入。为了提高农民工专业技能知识,顾凤还请专家来公司对农民工进行茶园管理培训、种植、养殖培训,让农民在家也能脱贫致富。

这些年,在劳资关系上,顾凤依法依规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在合法经营上,按时缴纳税费,未出现任何拖欠工程款、员工工资和农民土地租金等违法行为,在合同管理上,也未出现过一起合同失约事件。

事业慢慢有了新起色之后,顾凤开始思考如何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困难乡亲,如何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从2014年开始,顾凤带领团队每年都到明威中学、明威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组织学生参加课外实践活动,组织车辆送初三毕业生到市区参加中考。至今,顾凤和团队已经资助贫困学生400余人。

2016年,顾凤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邀请有关机构和企业家,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捐款200万元,发起“共铸中国心”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活动,先后资助宜宾5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家庭儿童飞赴北京开展免费手术治疗。

“乡亲们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在公益事业方面,我将永不停步。”顾凤说,这是她的责任。

顾凤经常说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真诚待人,真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她一直坚持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带动大家致富才是富的理念,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用一方土地造福一方人民,用一番事业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宜宾榜样

——宜宾好人

新闻推荐

宗场镇 部署“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王国辉陈秋平)4月28日,翠屏区宗场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要求,全镇各村(社区)、各部门和各驻镇单...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是企业经营发展的坚强基石 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顾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