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0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樊永红

近日,2021知名企业及商协会投资宜宾推介会暨项目合作与会嘉宾——中省市领导、知名企业及商协会代表等组成考察团队走进宜宾三江新区,参观考察重点企业,见证宜宾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极米光电、宜宾港、东部产业园……嘉宾们一路行走、一路体验、一路赞叹。

“在接洽过程中,我特别感受到宜宾对高精尖产业的重视,宜宾积极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无疑将为宜宾的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上海硅产业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炜说,希望硅产业有机会基于已有的领先技术、人才、客户及市场优势,在宜宾得到发展,推动硅片事业砥砺前行。

2016年10月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坚持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和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决策,随即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和市长共同担任组长的“宜宾市高端成长型产业”工作推进领导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转型、产业兴市的战略抓手,推动“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实施。

全市突出环境招商,以优良的产业环境、政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努力营造“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的招商引资环境。创新出“终身保姆”“贴身管家”服务机制,(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宜宾三江新区人民武装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郭晓娟)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宜宾三江新区人民武装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宜宾市国防动员和基层人民武装机构...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