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举办预防接种人员技能培训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0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雯心)4月30日,由市医学会主办的2021年预防接种人员技能培训及疫苗可预防疾病防控策略研讨会在宜举行。会上,邀请了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刘青恋、华西第二医院临床妇科专家郄明蓉作相关学术报告。

刘青恋围绕“宫颈癌的防控策略”从全球宫颈癌防控视角解读了2030年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策略。刘青恋表示,要完成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在加大宫颈癌预防宣传教育的力度同时应提高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接种率。

郄明蓉从宫颈癌诊治面临的挑战出发,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临床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郄明蓉认为,宫颈癌是9岁至45岁女性第二大高发的癌症,其中15岁至24岁年龄段女性成为新的感染高峰。对于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目标接种人群尤其是9岁至14岁的女孩子,应当在有接种条件的情况下尽早接种,让疫苗预防效果更佳。

新闻推荐

走,今天到冠英古街喝茶去

△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5月7日—8日在宜宾举行,届时在冠英古街举行2021年“宜宾早茶”“川红功夫”万人品鉴活动,在...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举办预防接种人员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