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宜宾工作会举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6-0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西婷)为持续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协同创新,加强两地孵化载体交流学习,促进优势资源互补和共享,6月4日,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宜宾工作会举行。来自全省近160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邀请了重庆部分孵化载体及服务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联盟2020年工作情况,两地科技孵化载体进行了经验交流,宜宾市科技局和重庆市孵化协会作了双创环境推介。

据悉,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致力于为全省孵化载体建设和发展提供全周期服务,着力构建良好创业生态、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孵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各类国家、省级孵化载体数量为405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170家、众创空间216家、大学科技园19家。

“在川渝两地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背景下,联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和重庆相关孵化载体的合作交流。”会上,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秘书长赵源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宜宾孵化界的伙伴多多交流,促进大家要素资源相互交流,未来有更多深度合作的机会。

宜宾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宜宾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坚定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对孵化载体和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省级孵化载体106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已成为全省双创工作的重要一极。

会后,参会人员还前往宜宾三江新区,实地调研科技创新中心、大学城建设成效。

新闻推荐

关于G85银昆高速(宜宾段 K1473+900至K1477+020应急抢险交通管制的公告

因应急抢险需要,G85银昆高速将于2021年6月4日(星期五)至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对辖区内K1473+900至K1477+020区域进行变道抢险...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宜宾工作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