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检察院召开首次公益诉讼听证会 督促推进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生态保护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6-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督促推进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生态保护

本报讯(王晓亚)6月4日,翠屏区检察院就沙坪街道办事处未在法定期限内整改落实辖区自用船舶规范处置工作,组织召开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对听证过程进行监督。

经查,两艘船舶长期停靠在沙坪街道石鼓片区江边,既造成长江禁捕风险和安全隐患,又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长江上游珍稀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属地街道在收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后,未在两个月法定期限整改回复。办案检察官约谈了街道两名负责人,了解具体原因,告知相关法律内容并督促落实。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介绍了案情及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属地街道未整改履职的具体情况, 听取了街道及听证各方的意见建议,就是否对行政机关提起诉讼进行听证。各方发表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落实检察建议形成共识。

属地街道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反思,迅速履职,根据检察建议和各位听证员的意见综合施策,落实到位。”

一名人民监督员表示:“第一次参与公益诉讼督促履职活动,检察机关此举增强了司法透明度,具有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翠屏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诉讼工作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公开听证方式督促落实整改,构建公益维护的多元参与格局。有关行政机关要全面强化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精准解决隐患问题。

新闻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科研成果推荐会暨校企对接会在宜举行

本报讯(记者胡鹏)昨(4)日,上海交通大学科研成果推荐会暨校企对接会举行。会议指出,宜宾长期致力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深入对接,将...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检察院召开首次公益诉讼听证会 督促推进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生态保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