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龙华中心校接受市义务教育 均衡发展复核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1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付兵 彭亮)近日,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核评估组总督学黄耀学一行在屏山县副县长聂学杰陪同下,到屏山县龙华镇中心学校及小龙小学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核评估工作。

黄耀学一行首先走进龙华中心校门卫室查看安保情况,并重点查看了安防设施。接着实地查看了各功能室、教室、运动场所、食堂等学校硬件建设,了解该校办学的基本条件、学校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措施、办学特色等,还详细查看了食堂公示栏及留样柜的留样食物。复核评估组专门针对义务教育均衡资料进行了专业性检查,并到班级询问学生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情况,查阅了各功能室的使用记载,尤其是三残儿童方面,现场电话联系了学生家长,了解学生上学情况。随后,复核评估组一行又到小龙小学,检查了食堂、功能室,并对学校的管理工作、师生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的肯定。

复核评估组成员表扬了学校管理工作精细,资料建设规范,同时也提出意见和建议。比如:教室卫生工具的摆放可制作隐形柜,办公室外的教师公示栏要及时更换教师照片,食堂外的草坪要多搞绿化,还建议学校把操场进一步美化,力争建成不亚于库区学校的运动场所。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根据本次检查所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自查整改,充分调动学校全员的积极性,发扬苦干、实干加巧干的精神,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得到不断提升,让孩子们都能享受公平优质教育。

新闻推荐

学苑街小学教师参加部编教材培训

本报讯(龙黎张道明)近日,屏山县学苑街小学30余名品德学科教师参加了部编教材《道德与法治》网络培训。当日上午9时,老师们准时来到阶梯教室。网络培训直播开始后,大家认真聆听专家讲解,一边认真思考,一...

屏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屏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启事2017-09-12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 龙华中心校接受市义务教育 均衡发展复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