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屏山县“四项教育”推进依法治村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继)日前,屏山县充分利用各种阵地的平台作用,强化思想教育、普法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引导村社依法法理、村民学法用法取得实效。

一是村社党组织在“三会一课”中纳入法治内容,鼓励村社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强化了干部的法治思维。

二是通过张榜“村规民约”、举办“农民夜校”、播放“乡村电影”、开展“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多种形式将普法教育融入群众生活之中,引导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三是县、乡两级党委每年定期评选一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将遵纪守法作为重要标准纳入评选过程,营造了依法治村的良好氛围。

四是利用标语、广播、电视、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诚信的意义,引导群众重诚信、讲诚信、树诚信,推进了村社新风正气的形成和培养,也推进了依法治村的实践。

新闻推荐

彝乡千余学子 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近日,屏山县屏边彝族乡民族中心校南校区的学子们正排队接受免费健康体检。据悉,为全面掌握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该校联合乡卫生院对在校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体检项目有量身高、体重、测血压等...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屏山县“四项教育”推进依法治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