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扶贫攻坚 彝乡教师在行动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8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实际人口多少?有没有因贫未读或辍学的?……”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屏边彝族乡民族中心校朱老师深入他所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黄清付家调查贫困情况。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该校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即一名教师结对帮扶一户贫困户的办法,对全乡79户非贫困村贫困户进行对口帮扶。在帮扶过程中,教师们利用双休日或课外时间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调查贫困户致贫原因等方式,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前,该校各项帮扶活动正有条不紊进行。

通讯员 刘波 耍子木尔

新闻推荐

屏山县“四项教育”推进依法治村

本报讯(张继)日前,屏山县充分利用各种阵地的平台作用,强化思想教育、普法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引导村社依法法理、村民学法用法取得实效。一是村社党组织在“三会一课”中纳入法治内容,鼓励村社干...

屏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屏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攻坚 彝乡教师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