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千里营救 守护生命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12 03:02   https://www.yybnet.net/

□ 张忠银

11月24日下午,屏山县人民医院每个月底如期召开全院工作例会,正当会议刚要开始时,两名家属敲开门,捧着鲜花和锦旗走进会场,向医院全体员工鞠躬致谢。缘由还得从今年的一个120急救电话说起……

病人危重 紧急转运

9月19日,屏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急救电话,接回一名意识昏迷病人,经检查,患者眼球外凸畸形,右眼失明,右侧大脑半球恶性肿瘤伴颅骨、梗阻性脑积水,病情十分危急。经询问陪同家属,该患者曾在北京天坛医院行了“右侧大脑半球胶质瘤切除术”,术后复发,急需在最短的时间内,由医务人员沿途进行医疗和抢救,保住生命体征,赶赴北京天坛医院二次手术。这位病人是曾为屏山县经济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的企事家的妻子,在紧急关头,医院蔡培强院长果断指示:选派2名专业医护人员和2名驾驶员沿途不停留1分钟,配齐救治药材,立即送往北京天坛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

急诊科根据指示,立即制定沿途紧急情况抢救方案, 120救护车于22:40分,从医院出发,承载着抢救生命的使命和希望,开始了千里之行。为了不延误时间,在狭小拥挤的救护车厢里,所有人员都在车内吃快餐,不睡觉。9月22日凌晨1点多,救护车抵达北京天坛医院。沿途2052公里,用时27个小时,终于赶到北京天坛医院,保住了病人生命体征的平稳。和天坛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病情交接后,已是凌晨三点多。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只说了一句,如果再晚一点,恐怕就没有希望了。

康复出院 感恩社会

在北京天坛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患者得以康复,回到屏山与家人团聚。

医生的神圣使命是为人民健康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感谢与称赞,是给予他们最好的肯定!更好地为每一位患者健康保驾护航,是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他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新闻推荐

成为川南投资兴业新洼地 宜宾屏山签下91.4亿元大单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记者杨波侯云春)“这是我第三次来屏山县,就定下了4亿元的投资,除了这里的政策叠加优势外,更在于这里服务投资者的态度,不敷衍、不拖沓,这是我在很多地方都没有看到的。”12月1日,参加...

屏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屏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基层简讯2017-11-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 千里营救 守护生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