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屏山县助学助到心坎上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05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小丽 何虹江)昨(4)日,一个风寒料峭的日子,但对于屏山县中都镇新市街的代恒森同学来说,他感受到的只有温暖。因为两天前,屏山县政协给他介绍了一个城里的“亲戚”,这个“亲戚”将帮助他完成在北京大学四年的学业。

“我们家非常困难,平时靠父母做点小买卖维持家庭生活,不想前两年又被人骗了几万元。”代恒森说起家里的状况,难免有些忧伤。他是该县众多贫困大学生之一,去年刚考上北京大学,即使在校省吃俭用,每月仍需1500元,就是这样,家里的负担也是蛮重的。“现在有黄总的资助,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感谢县政协、感谢黄泽高总经理。”

2月2日,在屏山县政协举办的“委员资助贫困大学生捐资现场会”上,同代恒森一样得到爱心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共有45位。

2017年8月,屏山县政协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了解到,由于各种原因,该县还有一些新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学子,急需要社会的爱心和帮助。于是,县政协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向全县162名政协委员、特别是工商联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发出了《扶贫助学倡议书》,开始进行爱心募捐和结对帮扶活动,募集到爱心助学金6万元。另一方面,他们通过15个乡镇政协工委,广泛调查了解需要资助的困难大学生家庭情况,通过村组推荐、乡镇核实、入户对照调查等程序,最终确定了45名2017年新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

据介绍,爱心资助活动方式有三种:捐资助学、“一对一”帮扶、帮助其家庭成员就业。

在当天的捐资会上,县政协向3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另外的15名贫困大学生与10名县政协委员认了“亲戚”,接成“一帮一”对子。

与此同时,该县的绒惠线业、天成金铸、金路民爆等企业在认帮的同时,还表示将为全县的贫困大学生家庭提供就业岗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解决大学生们的后顾之忧。

关爱后代 守望明天

新闻推荐

屏山县国培项目幼教送教下乡

本报讯(方治琴文/图)为提升全县幼师专业素养,1月12日、13日,“国培计划(2017)幼师项目、屏山县幼教送教下乡活动”在屏山县岷江幼儿园进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名教师听讲座、观摩现场活动、与专家对话...

屏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屏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屏山县助学助到心坎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