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深情感党恩 扶贫心志坚 宜宾电信助阵“2018彝乡春晚”唱响感恩之歌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电信助阵“2018彝乡春晚”唱响感恩之歌

本报讯(王鹃 周映林 文/图)2月12日,“彝乡展新颜 脱贫感党恩”2018年彝乡春晚在屏山县清平乡火把广场精彩上演,本场晚会由清平乡党委、政府主办,中国电信宜宾分公司、统计局、审计局、中石油等对口扶贫单位协办。整场都是由清平乡群众和协办单位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满溢着浓浓的农家风情,呈现出一幅盛世安乐的美好画面:村头妇女、山乡汉子、农家孩童,与对口扶贫的市县单位员工一起在舞台上唱起歌、跳起舞,其乐融融,让人倍觉亲切。

“仓廪实而知礼节”。如今,清平乡的彝乡春晚已经成了当地农村过年喜庆气氛的“标配”。党的扶贫政策好,彝乡村民们吃饱、穿暖、有了安全感以后,在精神文化领域也迸发展现自我的“表达欲”、期待“获得感”,把好日子唱成歌、吟成诗,充分表达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展示发自内心的自信、幸福和快乐。

农村春晚不仅是群众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还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有村干部感慨,以前过年,外出务工的村民回来聚在一起,娱乐单一,现在大家一同排练节目看“春晚”,不仅年味浓了,村风民风也好了。

“彝乡春晚”的精彩上演,是屏山县委、县政府和市县扶贫对口单位响应市委“真扶贫,扶真贫,多办事,办实事”的可喜成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众志成城战贫困,誓叫彝乡换新颜。

新闻推荐

邓正权参加屏山县、江安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抓实脱贫攻坚 做强文化产业

本报讯(记者刘婧)昨(9)日,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在屏山县、江安县代表团参加审议。在屏山县代表团,邓正权指出,安置移民的稳定工作十分重要,要把移民的问题解决好;要高度重视...

屏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屏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深情感党恩 扶贫心志坚 宜宾电信助阵“2018彝乡春晚”唱响感恩之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