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机/电两轮车不按规定载人 交通违法行为大曝光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4-18 02:54   https://www.yybnet.net/

两轮车(电动车、摩托车)成为越来越多群众的出行选择,在大街小巷,一辆电动车载2人、3人甚至5人的现象时有发生,电动车违反规定载人后,因超过设计承重而会导致制动性不强,进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宜宾交警重拳出击、精密部署、全警动员严查两轮车(电瓶车、摩托车)不按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截至本月12日,全市共查处机/电两轮车违法行为3581起。现将近期查获的多起典型不按规定载人违法行为车辆向社会曝光,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4月8日,在翠屏区叙府路民航路口处,驾驶员张X明(身份证号5115221987022019xx)驾驶着载有2人的两轮电动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驾驶员张X明违反载人的规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张X明表示电动车载人多一个不觉得是超员,其根本没有认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4月10日,在翠屏区叙府路民航路口处,驾驶员胡X田(身份证号5125011975060647xx)驾驶着载有3人的两轮电动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驾驶员胡X田违反载人的规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胡X田表示电动车只是多载2个人,没什么问题吧?开车小心点便是,其根本没有意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4月10日,在翠屏区长江北路西段附一段,驾驶员蒋X扬(身份证号5125281968051332xx)驾驶着载有2人的两轮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驾驶员蒋X扬违反载人规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蒋X扬表示只想着回家只需5分钟路程,多载1个小孩开慢点应该没有关系,其根本没有意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4月10日,屏山县国道213线1318公里500米处,驾驶员徐X(身份证号5115291987090931xx)驾驶着载有2人的两轮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驾驶员徐X违反载人的规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徐X表示多带2个人乘坐摩托车没什么问题,且不知道两轮摩托车不应该超员,其根本没有意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4月12日,在筠连县省道206(遂宁——筠连)0360公里处,驾驶员周X(身份证号5125321964110206xx)驾驶着载有2人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驾驶员周X违反载人的规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周X表示他在驾驶座位上只搭乘一个人,不知道载货摩托车不可载人,其根本没有意识该行为是属于违法载人。

相关法律法规:

(1)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的,(违法代码:7035)驾驶两轮车违反规定载人的,其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非机动车管理规定》第15条第6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89条;《四川省非机动车管理规定》第18条第2项,对该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

(2)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代码:60171)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90条,《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办法》第66条第1款第1项,对该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

新闻推荐

公告 启事

继承公告(2018)宜不动产继012号公告被继承人陈忠全死亡后遗留的不动产权位于翠屏区岷江西路125号21幢2层4号(房产证号:宜宾市房权证翠屏区字第00123740号,土地证号:宜市翠国用(2008)第16129号。经被继承...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机/电两轮车不按规定载人 交通违法行为大曝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