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一行来宜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4-1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4月17日—18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队来宜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副省长尧斯丹,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总工程师金兴平,省水利厅厅长胡云,市委副书记邓正权陪同调研。

宜宾是全国85个重要(点)防洪城市之一,由于宜宾市区地处三江洪水组合地带,洪水的不利组合给宜宾市带来的洪灾损失也较为严重,高县、宜宾县、屏山县、兴文县、筠连县、珙县等山区县极易发生江河洪涝、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山洪地质灾害。

蒋旭光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检查了向家坝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水利枢纽防汛准备工作,中坝防洪堤、滨江路防洪堤等宜宾城市防洪工程以及屏山县柑坳村山洪灾害防治工作。调研中,各地就防洪度汛设备设施、度汛自查、动员部署、备汛进展情况、山洪灾害预警报警系统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后,蒋旭光对宜宾防汛抗旱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蒋旭光指出,目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宜宾要立足实际,做好汛前检查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要用好监测系统、监控系统、预警系统,保持通信畅通,保证效果要持久;要建立好应急协调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主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对接,确保信息共享;要群测群防,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同时选好避灾安置点、开展好应急演练;要整合资源力量,将涉及到防汛抗旱、地质滑坡、应急救灾等方面的资源力量整合在一起、不脱节,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东林、副市长张平陪同调研检查。水利部、长江防总、国家防总、省防办、省水利厅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新闻推荐

一立佛三遗址四新村 8000万扮靓龙华古镇

晚报讯记者日前从屏山县龙华镇政府获悉,该镇将规划投资8000万元,重点对八仙山、女子凉桥等旅游景点和场镇古建物进行旅游开发,力争在2018年接待游客达到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亿元。据了解,2010...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一行来宜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