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十万现金“不翼而飞” 民警半小时“破案”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将11万元现金藏在家中的音箱内,后来发现只剩1万元了,另外10万元去哪儿了呢?

近日,屏山县锦屏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称:“家中10万元现金被盗”。因数额巨大,锦屏派出所赶紧联系了刑侦大队民警一同前往报警人家中。

在现场,报警人说,放在一卧室内音箱里的11万元现金不在了10万元,因前几天请了三名工人帮忙摘李子,而三人就住在该房间,在报警人发现10万元现金“不在了”的前一天,一名工人恰巧回家了,所以报警人怀疑是该名工人偷了他的钱。

民警在现场仔细勘查,却没找到任何可疑线索。民警分析,如果真的被盗窃,那为何还留了1万元没偷?应该可以排除他人盗窃的可能。民警推测,估计是报警人记错了放钱的位置,于是,再次详细地询问了报警人放钱的地点、位置,大家一起在房间内搜寻。

经过一番“翻箱倒柜”后,民警果真将10万元现金找到了。原来,报警人将11万元现金藏在房间内的音箱里,藏钱的音箱中间是镂空状态,那10万元现金便从音箱中间落入音箱底部,报警人伸手去拿时,只拿到最上面未落下的一万元块,顿时慌了神,认为钱被盗了,这才报警。

在此,民警提醒说,家中切勿放大量现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可大意,以免发生盗窃或其他事件。

听了民警的忠告,报警人表示要立即把这10万元现金存入银行。但自己不识字,也没办过银行卡,贴心的民警主动将其带去银行,帮助他办理了银行卡后才离去。

陈沁玫 何欢

新闻推荐

收购贫困村两万斤李子免费送市民 为救治重症早产儿捐款10万元 宜宾和美妇产医院公益办院受市民欢迎

免费为市民赠送茵红李为小嘉啉爱心捐款□洪树林田琴文/图从7月14日开始,连续两个周末,宜宾和美妇产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顶着烈...

屏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屏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万现金“不翼而飞” 民警半小时“破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