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10 12:1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传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正式批复四川省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为农业灌溉、城乡生活及工业供水。工程设计灌溉面积198.57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北总干渠渠首至江泸干渠分水口段,江泸干渠、邱场分干渠、永兴分干渠,真溪支渠等19条支渠和6条水库充水渠,内江、隆昌城市供水管道,思坡等7个提水泵站和5条已建渠道的改造整治等。

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灌区范围涉及宜宾市(屏山县、翠屏区、宜宾县、南溪区、江安县)、泸州市(江阳区)和自贡市(富顺县、沿滩区)三个市共8个县(区)。向自贡市城区、内江市城区和隆昌县城区补水,并向灌区内的屏山县、宜宾县和富顺县三个县城补水,以及灌区内的67个乡镇补水。

据悉,近期先期实施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北总干渠渠首至邱场分干渠段、邱场分干渠、内江供水管线、喜捷支渠、真溪支渠以及4条水库充水渠等。

晚报记者 叶晓姝 陈代容

新闻推荐

小小茵红李其实不简单! 品牌、销量实现双提升 ——屏山县特色水果产业经济的秘诀竟然是这样

“五沃之土宜种李,茵红熟时醉屏山!”每年到了7月,宜宾市屏山县漫山遍野的茵红李挂满枝头,惹人喜爱。无论是田间果园还是发货...

屏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屏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继承公告2018-07-31 00:00
评论:(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