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瞄准地方特色 领同村依托特色水产养殖顺利脱贫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0-1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龚明轩,宜宾市屏山县龙华镇中埂村村民,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获得者,其自身依托特色水产养殖顺利脱贫,还带领同村人致富奔小康,帮助了其他两户贫困户脱贫。

刚开始搞养殖那会儿,龚明轩技术经验都不足,建设资金紧缺,仅有10万元贷款;养殖基地怎样建、娃娃鱼怎样喂,喂多少合适……这些问题他都不清楚。

后来,龚明轩夫妇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加强学习,使得娃娃鱼养殖技术逐渐成熟。

目前养殖娃娃鱼年产量达800只,产值30万;细鳞鱼年产量达7000斤,产值40万元,销售市场更是扩展到了宜宾、成都、昭通等地。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龚明轩夫妇引进了新的养殖种类,包括中华鲟、青海湖皇鱼、鳕鱼、黄河黄河裸裂尻、石蛙等。

与此同时,技术也越来越成熟,他们成立了“屏山县龙华镇永珍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了四川省农业厅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等相关合法手续,成为全县第一户养殖富硒大鲵的人,是龙华镇发展特色养殖的领军人物。

屏山县龙华镇中埂村是全县78个贫困村之一,龚明轩认为:中埂村必须瞄准地方特色,依托乡村旅游才能拓宽本土经济,龚明轩以特色养殖+农家乐+乡村旅游形式为目标,带领同村人共同致富奔小康。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新闻推荐

抓长抓常 屏山县开展节后作风督查

晚报讯“龙主任,你们教师学习资源中心今天的职工考勤资料呢?”10月8日上午,屏山县纪委派驻教体文广局纪检组会同县教体文广...

屏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屏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巡游展示喜迎佳节2018-10-17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地方特色 领同村依托特色水产养殖顺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