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屏山通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700人集中受教育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8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屏山县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全县16个脱贫攻坚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等近700人,同时接受了一场“纪法洗礼”和警示教育。

屏山县是边远山区县和国家级贫困县,部分党员干部党纪国法观念淡薄,在扶贫领域出现腐败和违纪违法现象:新市镇白花村党支部原书记蒋国平因虚报冒领套取人行便道资金、受贿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夏溪乡新桥村文书罗合臣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优亲厚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锦屏镇光辉村村委会原主任李正高挪用集资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书楼镇桤木村党支部书记牟同亮涉嫌以贫困户名义侵占财政贴息资金被立案审查。

会议一开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41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让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县扶贫移民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典型案例的发案原因,分别针对各自领域如何预防、纠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谈了看法。“曾经一起共事的同事、认识的朋友,如今听到他们的违纪违法事例,既深感惋惜,又令人警醒。”龙华镇党委书记何林军参会后说。屏山镇安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周雪梅说,每次参加现场通报案例警示教育会,心灵都会经历一次强烈的震撼,作为与群众接触最为紧密的基层党员干部,自己一定要引以为戒,敬畏党纪国法。

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主要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与一般的警示教育不一样。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组织召开这样一场警示教育会,就是要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扶贫项目与资金的“奶酪”动不得,无视扶贫领域纪律要求,侵害群众的利益,必然会受到严惩。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书香屏山·一木环保”校园公益行动启动

晚报讯为进一步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激发青少年的环保热情,9月29日,屏...

屏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屏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久远的醇香2018-10-11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 屏山通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700人集中受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