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土地被占起纠纷 巡回法庭进村来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大乘法庭来到大乘镇中坪村,在村公所调解一起因侵占土地而引起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大乘镇分管领导、村干部、村民等100余人参与旁听。

刘某、滕某系大乘镇中坪村村民,但因长期在外务工,家里的土地无人问津。今年打工回家后,两人发现自己的土地已经被占了一部分修成了公路,遂找到村上理论。村上说,当初电话中两人均同意将一部分土地无偿给村里修建公路,但遭到两人的否认。村上调解无果,刘某、滕某又找到镇上领导要求处理,镇上调解也无法达成协议。双方矛盾尖锐。

在调解室,法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引导双方举证、质证,然后和双方前往争议的地点,根据土地证上载明的地界现场查勘。最后查明,中坪村为了修村公路,确实占了刘某、滕某一部分土地,但因当时刘某、滕某在外务工,没有形成书面的文字记录,而只是通过电话的形式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大乘法庭讲事实、摆道理,向旁听人员宣讲《物权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引导邻里之间、村民之间、村民和村委之间互谅互让、和谐共处。刘某、滕某认识到自己有不妥的地方,不应该得理不饶人,村委会也认识到工作中有失误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法律程序。最后双方握手言和,刘某、滕某撤回起诉。

村民对法庭的这种处理方式方法非常赞赏,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判决了无法执行。

胡迩凡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专业素养提升 教起书来底气更足

(上接第一版)调研互访创新方式共谋教育发展“屏山所需、海盐所能”,在两县教育局长深入调研互访考察了3次的基础上,2017年5月...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被占起纠纷 巡回法庭进村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