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 率队检查屏山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22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1)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率省人大常委会第三执法检查组来宜检查屏山县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陪同检查。

“家里几口人?”“一年收入有多少?”一大早,刘捷一行走进屏山县大乘镇沙坪村贫困户代表魏廷宽家中,同魏廷宽亲切交谈,了解他家的经济来源、住房改善等情况。一路上,刘捷一行还了解了当地地形地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在大乘镇新华村、沙坪村联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村民座谈会。刘捷一行同当地驻村工作组、村两委、贫困户及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贫困户收入结构、温饱和住房问题是否解决、医疗保障及扶贫政策是否家喻户晓等方面的情况。据悉,沙坪村计划于2019年整村退出。

刘捷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工程。屏山县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扎实有力、重点突出、机制规范、成效显著,贫困地区乃至全县的面貌得到改善,群众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值得充分肯定。

刘捷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实事求是,杜绝官僚主义;要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破解发展瓶颈;要多做研究,因地制宜抓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通过政府、龙头企业带动千家万户,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解决贫困产生的根本问题,降低返贫发生率,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扶贫工程,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普惠政策;要着眼长远,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做好新农村建设规划,融入自然景观、突出地方风格、提升文化氛围、树立文明新风。省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协调,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帮助屏山县发展。

陆振华介绍了脱贫攻坚相关情况。他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更加重视这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驻村工作组、村两委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村民们不等不靠、实实在在俯下身子做事,因地制宜、规模化、成片化、多样化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支撑发展;发展离不开好的政策,驻村工作组、村两委要切实引导农户了解、熟悉、掌握政策,在利用好政策上下功夫;要树立良好的新风气,统一思想认识,发挥脱贫攻坚中的模范带动作用,弘扬基层互帮互助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团结一致,共同攻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园,副市长张平陪同检查。

20日下午,检查组还前往屏山县富荣镇白果村开展现场检查,走访慰问曾经的贫困户,查看村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并查阅了解村级相关资料。经过几年的努力,白果村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1.6%降至0,已于2018年实现整村退出。

近年来,屏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相关规定,瞄准目标,聚焦短板,创新方法,多措并举。经过五年集中攻坚,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贫困村减少到18个,贫困人口减少到2210户792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89%。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屏山法院 被命名为宜宾市文明单位

晚报讯6月17日,中共宜宾市委、宜宾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宜宾市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村(社区)的...

屏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屏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 率队检查屏山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