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屏山中都油菜花开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21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绿水争先传暖意,菜花赶早舞春来。1月19日,由屏山县委、县政府主办以“世界夷都·金色中都”为主题的“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屏山县第四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在中都镇正式拉开帷幕,为游客们提供了最早的赏花去处。

“哇,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真是太漂亮了。”当日上午,不少游客纷纷前往中都游览赏花,并感觉到十分舒畅。特别是一些老记们用“长枪短炮”镜头,记下了美好的画卷。来自云南绥江县的游客唐文会说,她从教师退休后就喜欢四处游览,当她了解到隔河相望的中都镇在举办“油菜花节”时,就与朋友邀约前去观赏,而且也玩得很开心。

中都镇位于屏山县西北部,因特殊的地理气候,这里的油菜花开比其他地方早了两个月时间。这时的中都沐浴在一片灿烂的金色光影中,散发出早春勃勃的生机。该镇从2017年开始就利用独特的气候条件,大面积、成规模地种植油菜,以油菜花为依托,大力打造“金色”旅游文化,并通过举办“油菜花节”等形式,拉动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和二三产业的发展。今年,该镇油菜花种植面积达到4万余亩,让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流连忘返。

据了解,该县举办“油菜花节”是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在为期两天的油菜花节,组织了文艺演出、摄影采风、音乐晚会、油菜花形象大使暨芸苔仙子大赛、茶酒花漫山、惠民展销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鲜花、美景、美食、历史、人文融合在一起,编制出了一幅早春的美景。今年,该镇在油菜花期间预计接纳游客达2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4000万元。花期预计将持续到3月结束,最佳赏花时间在2月初。

刘静 晚报记者 向伟 文/图

新闻推荐

守护食品安全 呵护健康生活

四川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见成效为树立基层食品安全工作典范,有效引导四川省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于2017...

屏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屏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亲子游戏迎新年2020-01-03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中都油菜花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