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倾情助农 报摊有李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黄平 文/图

7月6日,宜宾晚报社“摆摊”帮助屏山县锦屏镇白果村销售茵红李的消息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良好反响。

再过几天,白果村4000亩总计约550万斤茵红李,就要大面积成熟了。当地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外出务工和种植茵红李。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到白果村的外来销售商减少,果农心里焦急。

为进一步帮助2018年整村脱贫的白果村销售茵红李,本报继续在报纸上开设“摊位”,解果农燃眉之急,助其持续增收,防止贫困户返贫。

据悉,屏山县组建了专家服务团队,制定并推广了统一品种品系、统一栽培管理、统一植保防治、统一配方施肥、统一农资配送、统一分级包装,建立了包括白果村在内的2.1万亩茵红李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指导果农把茵红李基地当作“车间”,确保果品提质增效,达到上乘标准。

■九号摊位

摊主情况:李永君,47岁,白果村5组,家庭人口4人,2018年脱贫。

他与“李”的故事:2016年开始栽种茵红李,现有500余株,其中400棵开始挂果,今年预计产量约1万斤。

真情推“李”:今年的“李”不容易,但也很不平凡,虽小,但很甜。

联系方式:

电话:15183109848

微信:aq15183109848

■十号摊位

摊主情况:李加友,52岁,白果村5组,2017年脱贫,家庭人口两人。

他与“李”的故事:2011年,李加友的母亲因癌症去世;2013年儿子在外务工,急性心肌梗塞去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下,夫妻走出阴霾,并积极发展产业。利用多年栽种茵红李的技术经验,2015年开始大面积栽种茵红李,现有1000棵,预计今年产量2万余斤。

真情推“李”:说一千,道一万,都不如你的一个好称赞。

联系方式:

电话:13568574922

■十一号摊位

摊主情况:杜上云,41岁,白果村2组,家庭人口5人。

他与“李”的故事:与其他村民一起承包土地栽种茵红李约8000棵,目前200棵初步挂果,预计今年产量3000斤。同时,他还积极帮助乡亲卖李子,从2015年到现在,跑市场、联系老板等,每年帮助乡亲销售李子五六十万斤。

真情推“李”:“李”好,你好他好我好,大家好。

联系方式:

电话:15283148988

微信号:wxid_y3jz1p47c6rz22

■十二号摊位

摊主情况:徐金友,47岁,白果村4组,家庭人口2人,党员带头模范户。

他与“李”的故事: 2013年开始种植茵红李,现有李子树约1000棵,今年预计产量2.5万斤。修枝,蔬果,除草……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果园。

真情推“李”:都说种下一片草原,等一群马来;我是栽下一千亩李树,就等远方的你来。

联系方式:

电话:17740286798

微信号:h17740286798

■十三号摊位

摊主情况:权泽林,57岁,白果村2组,家庭人口4人,2017年脱贫。

他与“李”的故事:2010年开始栽种茵红李,现有李子树约900棵,其中约500棵投产,今年预计产量1.5万斤。现在已经开始卖小果,过几天大果开始上市。卖完李子,下半年准备出去打工。

真情推“李”:李子很好吃,欢迎大家品尝选购!

联系方式:

电话:15390341505

微信号:quan784526

■十四号摊位

摊主情况:李佳金,48岁,白果村2组,家庭人口3人,2018年脱贫。

他与“李”的故事:以前,家里先后栽种过葡萄、油桃等。现在主要栽种茵红李,约有300棵,其中200棵已经挂果,今年预计产量约6000斤,已经卖了2000多斤。

真情推“李”:我心有“李”也有你,欢迎到白果吃李子。

联系方式:

电话:13778929102

微信:a13778929102

■十五号摊位

摊主情况:肖顺友,45岁,白果村3组,家庭人口3人。

他与“李”的故事:家庭收入来源主要为茵红李和打工。2010年开始种植茵红李,现有李子约500棵,今年预计产量近2万斤。已经开始卖小果,大果在树上等您哦。

真情推“李”:不是所有的李子都叫屏山茵红李,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吃到屏山茵红李。

联系方式:

电话:13890441507

微信:wxid_13p0ua8zutbz22

■十六号摊位

摊主情况:龙兴贵,55岁,白果村4组,家庭人口5人。

他与“李”的故事:栽种茵红李已有10年,目前有1200棵,今年预计产量3.5万斤。一家人常年在家围着果园“转”,悉心管理。

真情推“李”:又香又甜又脆的茵红李,吃得了,欢迎大家前来选购。

联系方式:

电话:13518454130

微信号:wxid_m9hzt1k5ob7i22

新闻推荐

屏山县 开展船舶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胡姜伟)为进一步增强船舶运输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基层单位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夯实水上交通应急工作基础,7月10日,屏山...

屏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屏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掌柜房里寻乡愁2020-06-19 06:17
(紧接01版)2020-07-06 06:23
评论:(倾情助农 报摊有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