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屏山县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1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屏山县政府获悉,该县为提高应对处置突发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各类灾害造成的损失,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据了解,屏山县部分乡镇都处于边远山区,为了应对各种突发的地质灾害紧急救援事件,特举办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情景是:该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造成多地受灾。期间,县经开区某企业厂房发生垮塌,天然气管道泄漏引发火灾,造成3人被困;屏山镇某村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其他区域不同程度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形势十分危急。演练共设置“学生紧急疏散转移”“公路受阻迅速抢通”“企业厂房垮塌导致天然气泄漏引发火灾”“山体松动紧急避险转移群众”“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紧急调拨应急物资”“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应对处置”共7个场景。

接到灾情报告后,县政府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施四级响应。在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次生灾害防治、道路交通管制、伤员救治、卫生防疫等应急处置工作。应急指挥部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

屏山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体育局、县总工会、屏山镇等30余个部门和单位25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掌柜房里寻乡愁

掌柜房里寻乡愁□庄剑清晨,初夏的一场夜雨把小镇浸润得更加宁静,让四川省屏山县龙华镇这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更加诱...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县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