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万名党员战洪峰 长江首城党旗红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2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屏山县屏山镇真溪寺坪联合党总支建立汛情预警、后勤保障、救灾救援、群众自救四项机制,统筹组建防汛救灾队伍,分赴各重点区域安全转移群众1780人。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服务队,24小时做好岷江等沿江地区电力设施的巡视、抢修工作。

临港经开区非公企业翼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利用无人机开展沿江防汛宣传工作。

屏山县社会组织爱心协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协助慰问受灾群众,帮助疏导情绪,确保社会稳定。

冲锋在前 党性在一线锤炼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

宜宾市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抗洪一线,把抗洪抢险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和检验作风的试金石,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深入灾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广大党员自觉服从党组织统一指挥,挺身而出、舍生忘我,积极参与隐患排查、转移救援、群众安置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截至8月19日12时,全市126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累计转移安置36173人,集中安置7733人。翠屏区全区27名区级干部奔赴联系镇(街道)和境内88条大小河流72座水库重点堤段“全覆盖”一线指挥,1300多名镇(街道)干部组建工作队包村包段“不间断”监测排险,近3000名村社干部责任到点到户开展“零遗漏”转移群众。

受岷江洪峰过境影响,叙州区樟海镇麻柳湾被洪水冲成了一座孤岛,紧要关头,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区领导亲自驾驶摩托艇,将11名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翠屏区思坡镇中河村297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镇党委迅速协调宜宾海事处“长江一号”救援船前往救援,其中有4名老人因留念故土躲藏起来拒绝撤离,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杰留守孤岛苦寻4小时,直到最后一名老人撤离才登船离岛。

南溪区裴石镇瀛洲阁岛四周环水,村两委干部冒着风雨逐家逐户帮助村民撤离,确保不漏一人,顺利转移安置岛上12位居民。

8月17日,宜宾城区部分路段及义乌小商品城低洼区域进水被淹,街道两新党建指导员刘江在手骨移位还未恢复的情况下,连续2日帮助商家转移货物,同抢险队伍一道成功转移商户260余户。

江安县阳春镇全乐村党组织书记连续24小时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抗洪抢险“大考”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最险处、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屏山县 扎实做好洪峰过境后恢复工作

本报讯(刘静记者游莉)昨(19)日,记者在屏山县采访获悉,该县屏山镇已进入“8·18洪峰”过境后恢复工作。岷江“8·18洪峰”过后,岷...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名党员战洪峰 长江首城党旗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