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宜宾市打造南广古镇(哪吒)文化旅游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1-06 09:52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改造效果图

宜宾市南广古镇(哪吒)文化旅游区系列规划》已于今年4月启动。该项目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将传承哪吒文化、升级古镇风貌,打造引领宜宾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在项目空间结构上将分为两带:结合文旅功能形成长江生态景观风貌带,结合上山步道形成环山休闲体验带;打造双核:大溪口哪吒文化展示核、南广哪吒文化体验核;三个功能区:大溪口艺术展区、望江运动度假区、古镇文化体验区。

项目注重保护和传承原有历史文化,在规划上力求保留和恢复原有的历史文化建筑,比如榨子母码头、陈塘关门楼、戏台、仙缘石等;同时,联动大溪口、航天社区与滨水景观带,打造文化创意展览为主题的游憩空间,建立新经济消费市场。

◎宜宾新闻网记者 陈忆

年产30亿米织布及配套项目 落户宜宾市屏山县

近日,宜宾市屏山县和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亿米织布及配套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有交易环节业务板块和生产环节业务板块。广州致景信息科技年产30亿米织布及配套项目位于屏山经济开发区王场产业园区,总投资105亿元,计划用3年时间分3期建设年产30亿米织布及配套项目,预计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其中,一期年产10亿米织布及配套项目投资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年产30亿米织布生产线、厂房、办公楼、原料及成品仓库等。

屏山县作为宜宾千亿纺织产业集群核心区,近年来迅速引进了一批纺织龙头企业,初步建立了以纺纱、纺线、织布、服装全产业链条为一体的产业体系,相继被评为“四川生物基纺织产业特色产业基地”“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中国纺织园区服装业十大产业”。截至10月底,已累计签约纺织企业31家,签约总投资超16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250亿元以上。

◎宜宾日报记者 王宇

宜宾

新闻推荐

屏山县 电商培训助力农产品走向广阔市场

本报讯(陈小玲刘静)近日,为期3天的屏山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短视频创业技能提升班圆满结束。培训期间,来自屏山县各乡镇的...

屏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屏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打造南广古镇(哪吒)文化旅游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