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宜宾兴文220千伏变电站开工 四川宜宾电力有限公司揭牌 省国资系统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在宜宾市集中开工 刘捷宣布开工 罗治平杜紫平徐进陈新有石玉东出席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2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刘捷宣布开工 罗治平杜紫平徐进陈新有石玉东出席

本报讯(申勇 记者 王宇)昨(22)日,四川省国资系统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宜宾兴文220千伏变电站开工、四川宜宾电力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兴文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省国资委主任徐进,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石玉东出席。

省国资系统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兴文县。上午9时30分,刘捷宣布项目开工,并与杜紫平、徐进、陈新有等共同为四川宜宾电力有限公司揭牌。

杜紫平在致辞中说,新形势下,电力能源供应在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此次兴文220千伏变电站开工,将为兴文县、长宁县、屏山县、高县、江安县五个项目建设地的区县提供更加完备的电力保障;四川宜宾电力有限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全市电网资源,为真正实现电力“一张网”提供坚实的支撑,也将进一步提升电力服务水平,降低用电成本,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改革红利,助力宜宾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同时,这次全省国资系统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江安县年产5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宜宾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达123亿元。我们将紧紧抓住这次重点项目开工的契机,加足马力,扎实工作,确保各开工项目按计划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确保早日建成投产投用。

徐进向项目顺利开工和四川宜宾电力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徐进希望全省国有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狠抓“项目年”工作落实,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把安全质量关,力争本次新开工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石玉东表示,构建电力“一张网”格局事关四川省电力能源发展全局,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将不断助推宜宾电力实质运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着力加快全省“一张网”建设,增强“电力引擎”,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设在主会场开工的宜宾兴文220千伏变电站项目,不仅是兴文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宜宾首座智能模块化220千伏变电站。该项目是成贵铁路220千伏牵引站供电工程的核心项目,总投资2.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成贵铁路兴文220千伏牵引站双电源供电需求,确保成贵铁路顺利运营,也将进一步完善宜宾电网架构,解决兴文县用电瓶颈,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国土资源厅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四川发展(控股)、川投集团等省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副市长廖文彬出席。

新闻推荐

“宜长兴”产业示范区 农民丰收笑开颜

本报讯(温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近段时间,在“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内的兴文县,僰王山镇群会村、水泸坝红粱收购点一片繁忙,红粱种植户们正忙着搬运自家的红粱,验货、过称、计数,大伙儿忙得不...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AA级拍卖公告2017-09-16 01:40
评论:(宜宾兴文220千伏变电站开工 四川宜宾电力有限公司揭牌 省国资系统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在宜宾市集中开工 刘捷宣布开工 罗治平杜紫平徐进陈新有石玉东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