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奏响全市脱贫攻坚时代最强音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曾经的贫困村兴文县永寿村换新颜。△高县庆岭乡大力提升莲藕附加值。△屏山县书楼镇碾米村贫困户的钱春兰住进新居。△阵地建设让村民思想活起来。△高县生态柠檬产业园部分投产。△茶叶产业化让荒山绿起来,村民富起来。△兴文县圣山制衣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

□本报记者 胡鹏 王宇 摄影报道

“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未来五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压实脱贫责任,创新脱贫模式,整合脱贫资源,健全脱贫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9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和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2016年10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宜宾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市委书记刘中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许下了庄严承诺。

自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进以来,宜宾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市头等大事来抓。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一场又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攻坚战打下来,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2016年底,全市通过驻村帮扶力量整合资金达130.5亿元,落实五大类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4100多个,扶持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项目1700多个,解决住房、就医、教育等具体问题1.3万件。

2017年至今,全市已整合到位各类扶贫专项资金51.2亿元。市县两级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5亿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6925万元,比去年增长28.5%。

2017年至今,全市建立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2.42亿元、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1.3亿元,推广龙头带动、入股分红、合作经营、资产收益等脱贫增收新模式,实施贫困家庭劳动力全域全员培训,完善劳务对接和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

2017年至今,全市强力推进贫困户住房建设,929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开工率77%、竣工率47%,7138户易地扶贫搬迁开工率162%、完工率122%、搬迁入住率74%……

2017年至今,宜宾再次开展全面精准识别工作,层层签订承诺书,锁定贫困人口基数11.22万户、38.79万人,锁定2016年底剩余贫困人口5万户、16.84万人。

遥望2019年,全市37.33万贫困人口需要全部脱贫,47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虽任重而道远, 但在精准、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指引下,宜宾市脱贫攻坚路工作正奏响着时代最强音!

砥砺奋进的宜宾 喜迎党的十九大

——图说宜宾之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兴文县9121名贫困群众脱贫

△近日,在兴文县僰王山镇,养殖大户郑远昌在自家基地里喂牛。郑远昌不仅进行乌鸡、牛等特色养殖,还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近年来,兴文县按照市委打造“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求,围绕宜叙高速...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奏响全市脱贫攻坚时代最强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