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许静: 行走在连通党和群众的路上

来源:资阳日报 2017-10-16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党代表感言】

许静:党报的记者,不仅仅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党和人民之间的通信兵,既传递党和政府的主张,也反映人民的心声。优秀的新闻作品,是用脚跑出来的,只有脚上沾满泥土,新闻才会接满地气,内心才会充满感动。

□四川日报记者林凌

9月28日,四川省2017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当天,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许静又拨通了宜宾市兴文县大坝苗族乡种粮大户卢建文的电话。

“今年价格影响不大,而且我们现在是从基地到深加工再到品牌多条腿走路。”电话那头,卢建文介绍起近况。对于这位四川日报记者,卢建文打心眼里把她当成了朋友。

助农民将丰收的稻谷卖出去

那还是在2013年,卢建文一通求助电话打到了报社:“谷子丰收了,请帮我们呼吁呼吁,能不能让最低收购价早一点启动啊?”接到电话的许静坐不住了,换上鞋,开着车,直奔几百公里外的大坝乡。

深入采访后,《丰收稻谷堆成山卖与不卖好着急》这条反映农民呼声的稿子,登上了当年9月12日四川日报的头版头条。

稿子见报当日,卢建文家的粮食被拉到了县粮食局免费存放,省政府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此类问题解决方案。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许静一鼓作气,带着“卢建文”们的期盼,打通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主任热线”。几天后,最低收购价正式启动。得知消息的群众奔走相告,因为这一举动,仅仅大坝乡的群众,就减少损失数百万元。

踩出一条路,搭起一座“桥”

“能被普通群众当成朋友,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许静说。而这种肯定和认可,却是实打实走出来的。

在许静的办公桌下,常年放着3双鞋:1双高跟鞋,那是平时采访时穿的;1双是运动鞋,那是随时准备下乡时穿的;还有1双拖鞋,那是写稿写得腿脚肿胀时穿的。3双鞋中,烂得最快的总是运动鞋,因为穿得最多。

穿着运动鞋,她冒着漫天大雪,登上海拔5500多米的可可西里,见证电力天路在青藏高原上延伸;穿着运动鞋,她蹚过湍急的河流,去了贫困的大冲村,村民第一次见到省报的女记者……

这双鞋,踩出了一条路:每年“泡”在基层超过200天,10年来,她从一名实习生一步步成长为专家型的记者,并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接地气的报道,搭起一座“桥”,一方面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一方面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

许静说,自己也有遗憾。遗憾最亲的姥姥过世时没能见上一面,遗憾女儿在幼儿园期间没能接过一次。而听到已经上小学的女儿告诉同学们,她最大的愿望是成为像妈妈一样的记者时,许静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原载10月14日《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兴文举行讲演比赛

本报讯(梁俊)10月11日晚,兴文县举行主题为“喜迎十九大·爱我中华·我为家乡点赞”讲演比赛决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比赛中,12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将所见所感通过声情并茂...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许静: 行走在连通党和群众的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