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麒麟苗族乡 加强基层廉政建设杜绝“微腐败”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9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心)近日,笔者从兴文县麒麟苗族乡了解到,该乡今年以来积极探索村级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新途径、新方法,从明晰岗位职责、查找岗位风险点和强化监督入手,全面加强村级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防控、早发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明确“干什么”。全面梳理制定村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6条,村主任工作职责6条,村文书工作职责4条,并制成册发放到全乡村三职干部,明确工作职责,解决村干部不知道“干什么”的问题。

剖析“防什么”。根据村三职干部岗位职责,分别梳理出党支部书记廉政风险点8个,村主任廉政风险点7个,村文书廉政风险点8个。同时要求各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排查出工作中易发生“微腐败”的风险点,并汇总成册,时刻提醒各村三职干部哪些事属于违规违纪行为。

解决“怎么防”。根据查找出的村三职干部廉政风险点,逐条制定防范措施,并制作“村干部廉政风险提示牌”,时刻提醒引导村三职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廉政意识,时刻保持自我警醒。全乡共制定村党支部书记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7 条,村民主任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8 条,村文书廉政风险防控措施6 条。

强化“怎么督”。制定为民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二维码,群众只需扫码便可对村干部的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和投诉举报,以倒逼机制有效防止村三职干部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同时,强化追责问责,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坚决处理。今年来,该乡共查实问题线索3件,处理干部3名。

新闻推荐

兴文县 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伍宇雷)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维护客运安全稳定,11月20日,兴文县运管局深入客运站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一是在客运站候车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麒麟苗族乡 加强基层廉政建设杜绝“微腐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