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 宜宾早茶正式上市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0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昨(9)日上午,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在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九龙山生态早茶基地举行。宜宾有3000多年种茶史,是中国早茶之乡、世界著名茶乡。由于春季回暖早等原因,茶叶在2月上旬即可开园生产上市,比省内其他地方和江、浙一代主产茶区早15-30天。罗友莉

中新社发 曾朗 摄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青山绿水好宜宾,绿茶红茶香世界。昨(9)日,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在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九龙山生态早茶基地举行,标志着2018年的中国宜宾早茶正式上市。省政协副主席、省农业厅党组书记祝春秀出席开园采摘活动,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出席开园采摘活动并致辞,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宣布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开园采摘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宜宾市茶产业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2017 年全市茶园总面积达112万亩、产量达6.3万吨,出口创汇突破1100万美元,实现茶业综合产值132亿元。

王戈在致辞中代表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茶产业联盟对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宜宾通过举办十届宜宾早茶节和丰富多彩的品牌推广活动,“宜宾早茶”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宜宾早茶”品牌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宜宾早茶”一定会成为全国性的强势茶品牌,香飘世界。

王庆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宜宾作为优质茶叶的核心产区,区位优势明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继续坚持“发挥行业中介职能,服务中国茶叶事业”的宗旨,与宜宾紧密合作,致力于打造产销互动平台,帮助宜宾茶树立品牌、对接消费,推动茶产品流通融合和茶经济繁荣兴旺,实现茶界的合作发展和共贏。

邓正权在致辞中代表宜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各界朋友以茶为缘、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多到宜宾走一走、看一看,尽情品味宜宾早茶的芳香甘醇,尽情感受宜宾茶文化的悠远厚重,尽情欣赏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酒都的秀美风光,尽情感受宜宾人民的淳朴好客,一起携手共同谱写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在开园采摘活动现场,宜宾各区县还进行了采茶比赛;举行了茶文化文艺演出;川茶集团相关负责人领誓“天府龙芽·宜宾早茶”质量安全宣言。此外,现场还对“天府龙芽·宜宾早茶·九龙饮”最早新茶进行了义卖,义卖所得19888元全部捐赠给兴文县大河苗族乡用于扶贫事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园出席开园采摘活动,副市长张平主持开园采摘活动。

聚焦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

新闻推荐

兴文县引资24.8亿元 打造“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杨波侯云春)23日,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兴文县在成都举行医药产业推介会,活动现场签约医药产业项目及合作协议7个,总投资24.8亿元,发展苗医药产业,打造中国苗医苗药之乡。推介...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 宜宾早茶正式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