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玉屏镇 夯实规模发展特色农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丽 谢小华)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创业、就业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有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兴文县玉屏镇着力推动地方产业规模发展,规范建设“五个千亩”种植基地。

千亩油茶。结合九角村作为贫困村的政策帮扶及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等优势,采取全村总动员的形式建成九角村1000亩油茶种植基地,预计5年挂果,8年丰产,丰产亩产值约4000斤,经济价值可达800余万元。

千亩大头菜。整合村组干部、党员、返乡人士、贫困户等资源抱团发展,带动全村24户贫困户加入玉九大头菜专业合作社,成立兴文县九角富硒大头菜加工厂,建成九角村党建脱贫示范项目——1000亩大头菜基地,短短两月便可投产,预计收入达300余万元。

千亩富硒水稻。依托境内土壤资源富硒,瞄准邻近的僰王山镇水泸坝村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公园的发展环境优势,通过“大户带小户”的模式,在中心村、中棉村建成1000亩富硒水稻特色农业基地,亩产值1200斤,收益160余万元。

千亩油菜。按照“特色产业+旅游扶贫”发展思路,结合“千企帮千村”、“一村一品”等模式,利用闲置土地,在玉联村规划油菜产业基地1000余亩,引入德油系列等新品种,融入文化元素,成功举办两届猪儿粑美食文化节,带动经济效益1650余万元。

千亩花椒。通过“流转土地+返聘务工”的方式,成立兴文县玉屏镇盛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规划在河畔村、玉联村连片种植1000亩花椒,预计3年挂果,5年丰产,投产后经济价值可达10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2018年全市烟叶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胡鹏)昨(30)日,2018年全市烟叶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烟草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邓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烟叶工作,安排2018年烟叶生产相关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上下认...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玉屏镇 夯实规模发展特色农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