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再获“绿牌”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常晓林)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函告知,兴文世界地质公园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第三次中期评估,获得了“绿牌”。

2017年,兴文世界地质公园迎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次中期评估。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IGGP)及世界地质公园操作指南”的规定,世界地质公园成员每隔四年接受一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估考察(即:中期评估),内容涉及建设管理、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科普教育宣传、网络交流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评估结果将作为保留(绿牌)、警告(黄牌)、取消(红牌)世界地质公园成员资格的依据。

2017年7月21—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两位评估专家意大利阿莱希娅·阿莫菲妮女士、日本鸟越宽子女士,对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开展为期三天的评估考察。评估专家在听取兴文县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汇报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石海景区、僰王山景区、地质博物馆、地质科普示范学校富安小学、地质公园合作企业石菊古地、纯正油坊,以及与地质公园所在地的镇村干部、农家乐业主、企业人员、社区居民举行座谈,查阅了兴文世界地质公园2014—2017年开展工作的档案资料,全面了解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在建设管理、地质遗迹保护、网络交流合作、地质科普教育宣传、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在意见反馈会上,阿莱希娅·阿莫菲妮女士、鸟越宽子女士根据中期评估AB表11大项290余小项的评分标准,逐条逐句进行核实评分。在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和评分过程中,两位专家对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四年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打出满分1000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历经13年的发展,已有127个成员,分布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有35个世界地质公园。兴文是四川首个世界地质公园,自2005年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后,已经成为兴文旅游的金字招牌,为推动兴文旅游的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以开饭馆为幌子 贩卖毒品被拘留

本报讯(黄正勇)说到“苍蝇馆子”,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那种铺面不大但味道不错的小饭馆,然而,兴文县古宋镇撑腰岩村一废旧加油站附近,却有这么一个苍蝇馆子,每天生意火爆,却不见人吃饭。1月22日11时许,兴...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再获“绿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