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省农业厅专家 指导兴文共乐蚕桑生产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7)日,省农业厅蚕业管理总站相关领导、专家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到兴文县共乐镇大沙坝村调研指导蚕桑产业生产。

在村组干部的陪同下,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们参观了养蚕大户徐淑梅家的小蚕共育室和高标准蚕棚,与蚕农们进行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搞好养蚕产业。针对参观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专家们还提出整改意见,如用电安全、省力化蚕台养蚕等。随后,调研组来到栽桑基地,见到长势良好的桑田,对良田栽桑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现场对栽树治虫作了培训指导。

接着,调研组又参观了今年新栽桑速成桑园,对桑苗的栽种技术提了宝贵意见,并对桑园提出了发展立体化种养殖的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进行桑园里间种蔬菜、食用菌,还可以养鸡鸭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沙坝村在蚕桑产业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镇村干部要在政策上、技术上加强对蚕桑养殖户的帮扶,提高饲养管理水平;二是县农业局和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推广先进省力蚕业机具,鼓励扶持乡镇蚕桑产业,做大做强蚕桑产业。何丽 文/图

新闻推荐

网店虚假宣传 商家被罚万元

本报讯(宜红盾宣)近日,有群众向兴文县工商局举报,称兴文县某公司在“阿里巴巴中国站1688网站”上宣称其获得的证书是虚假宣传。经调查,该电器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是一家从事碳素钢、不锈钢精铸件等产...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业厅专家 指导兴文共乐蚕桑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