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四川省2018年高考实施规定出台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5-10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宜宾考生注意了!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已正式出台。这是记者昨(9)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获得的消息。记者梳理《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进一步规范了高考加分项目,取消了特长生等高考加分项目。

■ 考生成绩不公布

今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所有科目继续使用全国卷,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和往年一样,6月7日-8日两天统一进行。

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中的语文、数学(文)、数学(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科,以及外语科小语种、汉语均使用全国卷。全省高考(藏、彝文一类模式高考除外)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和往年一样,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6月8日,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外语。试卷由省统一印制。考试必须在标准化考点进行。

考生成绩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到考生本人,不公布。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点前到县(市、区)招考办登记。

■ 普通类录取共5个批次

四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设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志愿,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时,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时,专科志愿在7月5日12时前完成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志愿均在6月28日12时前完成填报。

录取工作按照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不含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普通类本科、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普通类本科、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普通类专科、专科批的批次顺序依次进行。

■ 本一本二批次均设6个平行第一志愿

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2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1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对口招生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均设置6个平行的第一志愿,专科批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

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配的考生,应选择该高校志愿内的专业“调配”栏。未选的,录取时视为不愿专业调配。

■ 7类录取照顾对象缩减至6类

记者注意到,今年高考政策在招生录取方面对录取照顾政策进行了修改,将原来的7类录取照顾对象缩减至6类。按教育部要求,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体育特长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被取消。

宜宾市兴文县、筠连县、珙县、屏山县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本科第一批录取高校(含本科提前批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本科高校,以下简称本一批高校)加25分,其他高校加50分;其汉族考生,报考本一批高校加10分,其他高校加25分。其他散居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符合多项照顾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其中分值最高的一项,不累加。

■ 考生应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畅通

招考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在录取期间,考生应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畅通。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或高校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兴文县调研协会工作

晚报讯近日,兴文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进率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协会工作,现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石进一行先后深入该县老体协、老年人协会、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2018年高考实施规定出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