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乡镇单日献血总量再创记录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伟 李璧 王庆庆)5月24日,江安县怡乐镇和兴文县仙峰苗族乡献血人数超过200人,献血总量累计6.12万毫升,创下了今年以来宜宾市乡镇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历史最高记录。

当日一大早,宜宾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车就来到了江安县怡乐镇政府,此时已有不少志愿者在镇政府门口等候献血。填表、体检、验血、采血,血站采血医生和护士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现场热闹而不失秩序。一位农村中年妇女在献完血后说:“我能献血,说明我健康,我在健康的同时,也要让我周围的人健康地生活。”怡乐镇负责献血工作的卫生院医务人员刘纯友介绍:“怡乐镇有21个自然村和1个社区,总人口3.4万人,血站采血车每年都会到怡乐镇组织开展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5年前,愿意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全年也不超过50人,而今天这个热闹的景象显然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怡乐镇今年年初计划招募献血志愿者100人,截至当日下午3点,献血活动结束时,怡乐镇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就达142人,献血总量累计4.55万毫升。”在谈到怡乐镇近年来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时,刘纯友说:“我们主要通过以下宣传方式和手段向广大村民普及献血与健康知识:一是乡村医生走村入户向村民进行宣传普及;二是通过手机信息向村民提前告知献血的时间和地点;三是通过村广播通知村民前去参加献血。”

爱心不分远近。就在同一天,血站采血车长途跋涉历时三个半小时来到了兴文县仙峰苗族乡。仙峰苗族乡位于兴文县城以南52公里,最高海拔1795米,总人口1.12万人,其中苗族人口2600多人。在这个相对偏远而闭塞的村寨,当天献血的志愿者也超过了70人,其中近10人为苗族群众。现年42岁的黄金元是参加献血的苗族人之一,今天是他第一次献血,黄金元说:“以前总觉得献血是一件离我很远的事,当看到周围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的亲戚朋友越来越多,慢慢也了解到了无偿献血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一人献血全家受益,所以今天我也加入到了献血者行列。”家住太阳村3组,现年32岁的苗族妇女韩艳红已经是第四次献血了,她在献完400毫升血液时说:“每次一看到献血车,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都会来献血。因为献血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己的事情。”

现年31岁的刘生平也是当地一个多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他前后献血1500毫升。今年3月中旬,他的妻子因病住院在兴文县中医院输血800毫升,按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输血退费标准,妻子在出院后医院迅速为输血患者全部报销了血费。

凝聚爱的力量,体现生的价值!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张向东表示:随着宜宾无偿献血工作重心由城市向农村进一步延伸,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享受到了临床用血退费的专项服务。据统计,今年1—4月,江安县有108人享受到了医疗用血退费,共计65475元,兴文县有32人享受到了医疗用血退费,共计21625元。

新闻推荐

9城地域文化之宜宾篇 宜宾“僰”文化 灿烂的农耕史诗

兴文僰王山僰人,是我国西南一个古老的少数民族,早在战国时期就在川南建立僰侯国,明朝万历年间整体消亡。宜宾市兴文县和珙县...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乡镇单日献血总量再创记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