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山地乌骨鸡将助力奥运征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1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侯力瑜 王亚 记者 杨波 侯云春)日前,记者从宜宾市兴文县获悉,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公布新一批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其中以兴文山地乌骨鸡为原料制作而成的鸡肉制品,将全程为驻局训练的1200余名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营养支持,并陪伴他们一起奔向2018年亚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赛事。

据悉,兴文山地乌骨鸡在兴文县已有1300多年驯化养殖历史,经当地古

人及苗汉群众的长期驯化养殖,其乌色纯度越来越高,肉质越来越优良,外貌特征更加明显一致,遗传更加趋于稳定,除了与一般乌骨鸡一样的“乌肤、乌肉、乌骨、乌内脏”等基本特征外,还具有冠、脸、髯、喙、趾和舌均呈乌黑色的特点,俗称“十全乌”,集营养滋补、美容保健及药用价值于一体,是名副其实的土鸡之王。2013年,兴文山地乌骨鸡被列为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为了做大兴文山地乌骨鸡产业,2016年5月,兴文县引进龙头企业,实施集兴文山地乌骨鸡原种保护、繁育提纯、种鸡饲养、饲料加工、商品鸡孵化放养、屠宰加工于一体和“司+基地+农场(户)”的山地林下养殖模式,带动广大养殖户投入其中,形成“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

新闻推荐

兴文团县委 暑期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郭锐平)8月2日,共青团兴文县委组织兴文县香水山社区“爱心暑托”和石海镇红军小学“情暖童心”志愿服务点青少年开展...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山地乌骨鸡将助力奥运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