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石海镇 推进文旅结合 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丹)近日,笔者从兴文县石海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推进文旅结合,弘扬红色文化。

挖掘红色资源。采取查阅史料、走访群众、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全镇红色文化资源全面排查,做好红色资源和史料的调查搜集。挖掘、培育出红军岩、金燧故居、红军小学、石菊古地等有形的红色资源,广泛收集整理了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在石海迂回转战、洛柏林特委会重组川南特委、“孤胆英雄”金燧坚持革命、小红军舍身救下苗族同胞等反映红军战斗历史、军民鱼水情的革命史实故事。

发展红色旅游。石海镇域内目前有两个4A景区(石海景区和石菊古地景区),文家村九子山景区正在创建3A景区。通过政府引导,结合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石海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形成了石菊古地、红军岩等红色旅游景点,延伸了红色文化价值。同时,先后举办了红粮节、红橘节和红色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打造了“重走长征路”经典旅游线路,发展“红色文化+”“农业产业+”等旅游融合业态,把红色文化与生态景观结合起来、与体验互动活动结合起来。

弘扬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内容融入村规民约、学校教学、农民夜校、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等,强化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通过建立党员学习微平台,开展庆祝建党节、缅怀革命先烈等红色主题活动、编制红色教材、编排《红橘谣》《忆红军》等红色歌曲和舞蹈等,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学习宣传氛围。同时,成立党员宣讲队伍,通过党员会、群众会、院坝会等,开展红色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使红色文化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内容,推动红色教育的大众化。

新闻推荐

德育为首育桃李 任劳任怨孺子牛

晚报记者黄平坚持德育为首,提倡和运用愉快教学法、分层教学法,深受学生喜爱。这位老师,就是兴文县五星镇五星小学校教师陈燕...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红色英豪刘复初2018-09-19 02:36
猜你喜欢:
评论:(石海镇 推进文旅结合 弘扬红色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