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县:“四严”防控非洲猪瘟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0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兴文宣)近日,兴文县食药监局采取严控生猪运输、严管生猪屠宰、严查产品流通、严格潲水管理的“四严”措施,切实抓好防控非洲猪瘟工作。目前,已对拦截到的云南省运进的7头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收缴生猪产品若干。

该县在川云两省交界处的兴文境内大坝柏坳林村设立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临时检查站,严格防控外源性非洲猪瘟疫情流入兴文县。同时,兴文县畜牧水产局进一步加强对养殖场、生猪屠宰点指导监管,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加强消毒,严把生猪检疫关和肉品出场关,确保肉品质量安全,维护市场供应稳定。

兴文县食药监局加强了猪肉市场检查、监管,对全县范围内商场、超市、冷库、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进行检查,对涉及省外来生猪产品及附属品类食品一律下架退市,对来自疫区生猪产品及附属品类食品一律扣押封存。目前共排查食品经营单位513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7人次,暂未发现来自自疫区的生猪肉在该县销售,扣押来自疫区的猪肉制品214.7公斤。

此外,兴文县食药监局强化对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监管,严禁各餐饮单位将产生的餐厨废弃物用于饲养生猪;同时,由该县住建城管执法大队牵头统一对城区内所有餐饮单位、食堂的餐厨废弃物(潲水)进行回收处理,并做好餐厨废弃物交接台账记录,以便查验。

新闻推荐

兴文驻村农技员不辞辛苦为贫困户转户口办身份证 “十多年了,我们终于成了合法夫妻!”

晚报讯近日,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平寨村七组贫困户王淑方夫妇终于拿到结婚证与户口簿后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家人的关心...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四严”防控非洲猪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