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宜宾今年实现烟农总收入1.59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1-0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兴文县大坝烟站职工正在为烟叶分级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10月28日,经过58天的精心组织,宜宾市2018年烟叶收购工作圆满结束。在遭受冰雹、暴风、病虫害等自然灾害情况下,全市累计收购烟叶12.52万担,实现烟农总收入1.59亿元,同比增加1324万元,实现烟叶税收3499万元,烟农户均种烟收入达12.57万元,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烟农、政府、企业“三满意”的目标愿景。

2018年,宜宾市优化调整烟叶生产布局,稳定优势产区和优势农户,共种植烤烟5.2万亩,户均种植41.1亩,规模连片率达80%以上。自9月1日开秤收购以来,宜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严格按照限时收购和精准收购要求,科学编制交售轮次,全面实施分工位初分模式,认真落实收购磅组“五员”管理和四级质量管理问责制度,烟叶收购等级质量、等级纯度稳步提升,全市上等烟占比达55.66%,为历史最高水平,工业企业对宜宾烟叶认可度进一步提升,烟农、政府、企业三者利益兼顾进一步体现。图为烟叶分级收购现场。

(周先国 王逸原 文/图)

新闻推荐

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本报讯(申勇梁俊)10月22日晚上,“天籁之音·石海之约”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汇报演出在兴文县体育馆热烈举行,在前两场展演中...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今年实现烟农总收入1.59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