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县审计局:“四结合”纵深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杨 申英)近日,笔者了解到,兴文县审计局始终秉承“抓党建 强队伍 促审计 创佳绩”的工作思路,纵深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经济责任审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该局坚持开展“周学一文、月读一书、季撰一稿、年一研讨”活动,使干部教育学习形成常态化;创新设立“审计临时党支部”模式,将支部活动开展到审计实施现场,飘扬在审计一线。党建与审计的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使审计干部从思想认识到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同等重要。

经济责任审计与政府投资审计相结合。该局充分调动专业审计人员力量,利用政府投资审计成果,将财务审计与工程审计、政策跟踪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绩效审计结合开展,审计重大项目立项、规划、投资、建设和管理的规范性和合规性,分析评价项目建设的财政支出绩效,促进经济责任审计事项更全面,责任界定更准确。

经济责任审计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开展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时,将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安全绩效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同部署、同审计,促进惠农政策落地生根,扶贫资金有效发力。

经济责任审计与反腐倡廉相结合。建立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对接和协调机制,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运用;加大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移送力度,切实将经济责任审计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抽调审计骨干,全力协助巡视、巡查和办案工作,查处违法行为,依法追究责任,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反腐“利剑”作用。

新闻推荐

宜宾今年实现烟农总收入1.59亿元

兴文县大坝烟站职工正在为烟叶分级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10月28日,经过58天的精心组织,宜宾市2018年烟叶收购工作圆满结束。在...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审计局:“四结合”纵深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