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网上交友背后的“美丽陷阱”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孙艺文 晚报记者 冯憬

网络的普及,让更多人试着通过虚拟的网络空间聊天交友,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线下见面发展,一个看似美丽的过程,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个“美丽陷阱”……

■ 网友爆料上当

“点了3份开心果之类的小吃,几杯酒水,当时进去黑黢黢的,也没注意价格,到买单的时候一看居然要了我558元钱,简直太坑了!”近日,在兴文县一个网络平台上,一名网友发帖吐槽称,自己被女网友约到该县古宋镇光明坝一家咖啡店高价消费酒水食物,事后便被女网友拉黑。

此帖文一爆出,便引起兴文县公安局高度警觉。经过分析发现,在兴文疑似有酒托诈骗团伙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于是,兴文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着手调查该案。

■ 专业团伙作案

专案组民警结合相关线索,根据酒托诈骗犯罪特点,制定了详尽的侦查方案,迅速展开调查。随着案件的深入侦查,一个以曾某、齐某、林某等人为首的酒托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调查发现,这个团伙由酒托女、键盘手、望风员等人员组成,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链条完整,有一套熟练的“诈骗流程”。其中,键盘手均为男性,负责在网络交友平台上添加男性网友,用美女头像冒充女性与男网友搭讪,结识并约见男网友后,将掌握的目标男网友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分配至酒托女;然后,由酒托女冒充键盘手诱骗目标男网友到指定咖啡店见面,并伺机高价消费酒水食物;期间如有男网友对此消费表示不服,便会有望风员出面恐吓。

■ 犯罪团伙覆灭

在全面掌握了该酒托诈骗团伙的组织结构、团伙成员、犯罪窝点及活动规律等情况,收网时机成熟后,专案组随即实施集中抓捕行动,对该犯罪团伙分布在古宋镇光明坝附近的诈骗窝点(咖啡店)、多个望风点位同时收网,一举抓获该酒托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9名。

此后,专案组连续奋战,又将漏网的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至12月11日,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经公安机关查证,曾某、齐某、林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于2018年10月以来,在兴文县内网罗社会闲散人员、设立诈骗窝点,以酒托诈骗手段实施犯罪活动。经审讯,所有犯罪嫌疑人对其所涉及的违法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该起涉案金额高达11余万元的酒托诈骗案成功侦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依法扣押作案车辆3台、作案手机13部。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 警惕网络套路

警方提示,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套路越来越深,网上交友务必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美艳”而一时糊涂掉进陷阱;在消费时也要注意酒水清单,不要因为碍于情面而被屠宰消费;一旦遭遇酒托诈骗,记得要保留证据,及时报警。

新闻推荐

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成立

(记者杨波侯云春)12月10日,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在成都成立。研究会将汇聚省内外大数据应用、信息网络安全、行业...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交友背后的“美丽陷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