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自掏腰包 亲手下厨 村支书请吃团年饭 和返乡农民工共话致富奔康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和返乡农民工共话致富奔康

△王支书向返乡农民工们介绍村支柱产业方竹笋发展情况。△仙峰村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黄宇给返乡农民工们拜年。△“干了,一起把仙峰建设得更好!”△自己动手,扮靓新春。△连夜准备,亲手下厨。

□本报记者 兰锋 文/图

“干了,一起把我们仙峰建设得更好!”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兴文县仙峰苗族乡仙峰村党支部书记王攀家中,3桌人围坐一起,欢声笑语、喜迎新春。

当天,村支书王攀自掏腰包、亲手下厨,邀请返乡农民工们一起吃团年饭——交流在外打工创业经历,共谋仙峰村致富奔康道路。

听说了这个消息,乡党委书记黄宇、乡长罗华兰专程赶来“扎起”。

“乡上前两天也刚开了返乡农民工座谈会。”黄宇以茶代酒,给村民拜年,“希望大家能够留在村里多走走、多看看,用自己在外的见识和资源,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乡党委、政府,一定用亲情、政策……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5组村民李强益一年多没有回来。吃着家乡特色“土鸡火锅+方竹笋”、喝着廖八嬢(王支书母亲)精心酿制的野生猕猴桃酒,眼角有点儿湿润。

“真的没想到,刚回来就听说王书记要请我们吃年饭,自己掏钱,还亲手下厨,全是我一年多没有吃到过的家乡菜……”李强益笑得合不拢嘴,“我一口气吃了三碗饭。”

饭菜飘香、酒过三巡,话也越来越多。

在外打工的艰辛、对家乡亲人的想念,更多的,还是惊喜仙峰的大变化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大家边说边总结了N大变化:道路全部黑化了;街村用上了天然气;旅游民宿从十来家增涨到了四十多家……

“听屋头人说,去年夏天,有的一个月农家乐就挣了3万多块钱。”村民王飞在重庆打工多年,虽说每个月能挣七八千元,但是比较辛苦,又照顾不到家里。

“现在来我们仙峰避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听说已经定了,有大老板要投资26亿开发旅游,我想搞农家乐……”王飞存了点钱但还不够,再出去一年,明年春节回来就不走了,留在仙峰开农家乐,发展方竹笋种植。

“再敬大家一下。”王支书再次举起酒杯:“大家在外打工创业,很不容易,村上一定想办法照顾好家里。吃了团年饭,明年接着干。干了,一起把我们仙峰村建设得更好!”

——说到仙峰村的未来,王攀充满信心。

关心关爱农民工

新闻推荐

宜宾法院发布2018年“全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例”

昨(30)日,宜宾法院2018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了“全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例”。去年,宜宾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自掏腰包 亲手下厨 村支书请吃团年饭 和返乡农民工共话致富奔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