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小车失控坠落陡坡 民警紧急施救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2月18日,阴沉的天空中飘落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天的路滑给行驶的车辆带来了不少麻烦。在兴文县玉屏镇一条公路上,一辆白色轿车因路滑失控就坠落到陡坡下……

■ 小车失控坠落陡坡

“快!快!快!赶紧救人!”伴随着兴文县公安局玉屏派出所王警官的一声大吼,数位民警迅速跑了起来。2月18日中午12时许,开展完“冬攻”行动的玉屏派出所民警正准备前往食堂吃饭,在路过玉联村主干道处,亲眼目睹一辆白色小车在转弯后突然失控冲出公路防护墙,翻落至十多米高的陡坡。

车祸发生后,王警官立即带着派出所的兄弟沿着一旁湿滑的小路大步冲下陡坡,赶到了坠车的地点实施营救。同时剩下的警力即刻拨打了120,并将围观群众疏散。

■ 撬开车门抢救伤员

“车里有几个人?有事没得哦?”找到坠落的小车后,王警官发现车门紧锁,无法打开,只能通过拍打玻璃窗,提示车内被困人员,大声与他们交流。

“5个,有5个,我们几个男的没啥大事,有个妇女和娃儿有点恼火,快救救我们!”车内副驾驶传出一名男子的回复。

“你们莫着急,也不要乱动。我们这就救你们出来。”简短交流后,王警官与大家商量了一下救援方式。为了避免砸碎玻璃产生的碎渣给被困人员带去第二次伤害,大家一致决定想办法打开车门。几位民警徒手拉住车门处的缝隙,再借助随身所带的警棍撬住车门,一起使劲往外拉,短短几十秒时间车门被打开,救援的希望也被打开。

■ 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民警钻进车厢,弯腰屈膝在狭小的车内小心翼翼地抢先救出了被困的小孩和妇女后,另外三名受伤较轻的男子也被成功救出。一旁受到惊吓的小孩全身发抖大哭了起来,民警赶紧上前温柔安慰着他。

随后,救护车赶到,民警又帮着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将受伤严重的小孩和妇女送上了救护车中,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所幸救援及时,目前5名被困人员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孙艺文 文/图

新闻推荐

僰王山镇: 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本报讯(廖承玺)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僰王山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做强现代特色农业。适度规模发展...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小车失控坠落陡坡 民警紧急施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